光之旅行团

嗨呀嗨呀

【神里绫人X你】当你想和他退婚,他狠狠地惩罚了你

你:神里大人,你是个好人

神里绫人:……我又要丢老婆吗?

===============

 

“退婚吧,社奉行大人。”

“你很好,是我不够好,配不上你……”

“哎呀,不行不行,太矫情了,绝对不能这么说!”你苦闷地捧着小脸,眉头皱得几乎能夹死一只苍蝇,不知道到底该如何说明。

你深呼吸一口气,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继续练习:“社奉行大人,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,帮了我许多,可是我们身份并不匹配,你有更加值得配得上你的人,所以,我们的婚事还是算了吧。”

说到这儿,你仿佛体会到了当面说开时的苦涩,不由抿了抿唇,心中升起一股郁闷来。

一想到神里绫人听到这些话的反应,你就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,刚刚升起的勇气一下子又蔫儿了。

你瘫软在座位上,目光有些悲哀地放空,喃喃自语:“不可以啊,要是到时他问为什么,接下来我又该怎么说呢,完全没有思考好。”

你想好了开端,又不知道怎么结束。

你在心里模拟着问话,情不自禁接了下去:“我很喜欢你,怎么会不喜欢呢?只是,你是神里家主,未来的妻子也肯定是能力相当的人,我做不到,或许对我们来说,分开会更好,勉强在一起,会留下许多的遗憾。”

你承认,你就是没有这个勇气,也没有这个自信。

并不觉得以自己的能力能够站稳脚跟,也不想连累神里绫人,不想让他为难,不想以后让自己后悔,所以,退婚是最好的选择。

可是,为什么都到了要挑明的时候,心会那么痛呢?

你深呼吸一口气,握紧拳头,告诫自己:“不要多想,不要多想,到时候就这么说。”

你终于下定了决心,可再度练习时,又垮了一张脸。

不行啊,还是没有勇气啊,完全不敢面对神里绫人,一想到和他直言的画面,你就开始无措了。

算了!

你当机立断,既然说不出那就不说好了。

想了想,还是写信吧。

有些话嘴上说不出来,可信中,能更好的表达。

说干就干,你给自己鼓掌道一声加油,随后来到了书桌边坐下,取出纸笔,研磨,一边思索到时下笔应该写些什么内容。

认真写了一会儿,你定睛一看自己的字。

妈呀,这是什么鬼画符,把这张白纸扔出去,让小鸡崽儿在上面啄两下,写得都比自己好看。

这样不堪入目的字怎么能够呈给社奉行大人,岂不是脏了他的眼睛,扔了扔了!

你深呼吸一口气,下笔酝酿,打算重写。

这一回,你拼尽全力,让自己写得端正美观。

可是写了一会儿,你往回扫了一下,一行扫过,看得你小脸爆红,这是什么内容。

刚开始没注意,仔细一瞥,也实在太差劲羞耻了。

这样矫揉造作的词汇,倒显得你不是真心离开,欲拒还迎一样。

不行不行,这内容完全不行。

一直的挫败感让你心中升起一股烦躁,不由揉成纸团扔在了地上。

有一个滚落到了门边,你并没有注意到。

 

 

 “在干什么呢?”

门外响起一道温润的声音,仿佛潺潺清泉,拂过人的心脾。

听到这熟悉的音色,你下意识望了过去。

正缓缓走来的男子眉目如画,浅蓝色的头发在光线下显得泛白,随着走动轻轻摇曳,风吹过,有几缕发丝扬起,给男子那通体矜贵的气质平添了几分洒脱不羁。

神里绫人眉眼噙着笑来了。

你的心却猛然一跳,做贼心虚的你在从贪看美色中回神过来后,立马反射性地把自己正在写的信藏了起来。

见他眉毛微皱,似乎对你的动作起了几丝怀疑。

你觉得误会就误会吧,误会总比社死现场好。

你现在还没打算在这个场合将一切事情挑明。

你没有做好准备,甚至连一封信都没写好,实在不是恰当的时机,所以千万不能给神里绫人看到。

把信收起来了,你还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一笑:“你来了!”

神里绫人眼里划过一抹异色,他显然没打算避开这件事。

“在写什么呢?”他随口一问,话家常一样。

你的心瞬间紧了起来,仿佛被人揪成了一团。

随即,忙不迭摇了摇头,掩饰:“没有,没写什么东西……”

可遮掩的态度太明显,令神里绫人生了几分疑惑,狐疑地微微眯起了眼睛,轻轻说了一句:“是吗?”

不知信了没。

你的脸上挂着傻兮兮的笑,试图“萌”混过关。

这时,神里绫人目光一动,忽然发现了地上的纸团。

你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,顿时脸色大变,睁圆了瞳孔。

遭了,要是被他看到内容,怎么办?

眼看神里绫人屈尊降贵,低头打算去捡。

你急得什么都顾不得了,连忙大喊:“别动!”

他的手僵在了半空中,转头看你,眼里浮现出一丝疑惑。

你为了缓和奇怪的气氛,挠了挠头,傻乎乎笑了一笑: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你身为家主,捡纸团这样的事情太有失身份了,而且那些都是我不要的废纸团,我都当垃圾处理的,你没必要捡起来。”

你尽可能保持面色自然,生怕自己露馅儿。

幸好,他没有多想,相信了你的说法,眉眼间掠过一丝笑意,在你看来,竟然能感觉到几分宠溺:“原来如此。”

生怕他又对纸团感兴趣,你连忙想方设法地转移话题:“对了,身为旅人的那位小姐呢?”

“嗯?”他对你这话很不解。

一想到你单方面认定的情敌,那个与神里绫人能力相貌匹配的女子,你心里头感觉闷闷的,掩饰住心里的几分醋意说:“就是那个经常和你在一起的旅者?”

而且还和你很般配的女子,你在心头默默加了一句。

神里绫人眉毛蹙了蹙,看到你的表情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轻笑着走上前,低下头看着你。

 “夫人别多想。”他如是说着,嗓音低沉而富有磁性,里面的几分无奈像是在哄着小朋友一般。

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你脸上,让你的小脸儿忍不住增长了几分热度。

 

就在你脑袋里仿佛糊了一团浆糊,心跳加速,不知如何思索时。

眼前的人轻笑一声,后退,给了你一点缓冲的时间。

“不能把小家伙逼得太紧了。”耳边似乎传来若有似无的一句呢喃,可你神智还有些不清醒,一时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“什么?”你有些许迷茫地问。

神里绫人并没有回答你,而是伸手,抚摸了一下你的长发,动作轻柔而细致,仿佛在抚摸一尊易碎的瓷器。

你羞涩得不敢去看他的目光,脸又有一些发热了。

“刚才是不是在练习书法?”神里绫人主动挑起了话题。

你才意识到,他在指着纸团说。

既然他误会了,那就让他继续好了。

你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:“是的,社奉行大人,我就是在练书法。”

你有些懊恼之前怎么没想到这个好借口。

却不想你过于激动的反应让神里绫人笑出声。

看着你的目光更深了几分。

“来,我教你。”神里绫人执起你的手,温柔的嗓音在你耳边响起。

你迷迷糊糊的,就这样被他带到了书桌旁。

因为你的手忙脚乱,书桌上一片狼藉。

你见状,手足无措地往旁边扒了扒,一脸的不好意思。

“那个,我……”

神里绫人却毫不介意,“没关系,练字而已,我们铺上一层纸再写就行。我的公务桌上也是摊了很多纸张。”

你抬头,看到神里绫人的目光是一如既往的包容,没有一丝对你的责备和嫌弃,不由心里一暖。

听到他的话,心里更是五味成杂。

你怎么能和他处理公务比呢?

他是堂堂的神里家主,吃穿住行都是一等一的精致,从小有良好的教育,他只是在安慰你而已。

想到他对你的迁就,你心中的不舍与爱恋更深了。

正当你胡思乱想时,神里绫人已经帮你磨好了墨,点了一下你的小脑袋,提醒你:“小傻瓜,不要再走神了。”

听到这亲密的称呼,你小脸微热,明明很高兴,却傲娇地吐槽了一句:“我才不是小傻瓜呢。”

“好好好,不是,你是冰雪聪明的小仙女。”他顺着你的话说,你的手都要被这磁性的嗓音迷得握不住笔杆子了。

“凝神,静心。”此刻,他又在你耳畔提醒你。

他的手很大,掌心有微微的茧子,直接一手将你小小的手团住。

温热的气息从相触的肌肤传来,身后,男子宽阔的身躯也在进一步贴近。

太近了,好像,你被他整个揽在怀里一样。

他微低下头,一边手把手教你写字,一边细细地讲解。

温热的气息吐在你的耳廓,使得你的耳根悄悄红了,你想逃,却根本逃不了,只能被他的气息整个包围。

练习书法,是这个样子的吗?

你们会不会太亲密了一些……

你迷迷糊糊地产生了怀疑。

 

 

在这样的暧昧氛围下,他说的话,你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

手仿佛失去了知觉,不是自己的,只是任由神里绫人带动着写写画画,这样的走神导致的后果就是……

神里绫人的呼吸下移,喷洒在你脖子上时,你一个激动,手一抖,哗,黑漆漆的墨汁洒了神里绫人一身。

你俩都愣住了。

神里家主紫白配色的衣服上染上了突兀的墨点,完全破坏了神里绫人那圣洁高贵的样子。

这让你在心中大呼糟糕,天哪,天哪,怎么不小心做了这样的蠢事。

你对自己的行为也懊恼不已。

这样笨手笨脚的你怎么配得上神里绫人?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你可怜巴巴地看着他,整张脸都耷拉了下来,像一只犯了错的小狗。

神里绫人冲你挑了挑眉,有一种不符合形象的戏谑:“那你是不是应该为自己的错误负责?”

你秒懂他的意思,拍着胸脯保证:“放心,我一定会帮你清理干净的。”

 “那你帮我脱下来吧。”却不想,他来了这么一句。


【赠送糖果等礼物,查看隐藏结局,将近3K】

评论(8)

热度(2456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