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之旅行团

嗨呀嗨呀

【神里绫人x你】当你抹除他的记忆,他声声泣血地求你原谅

相爱相杀,追妻火葬场

你是神秘家族的传人,拥有的能力是抹除记忆。

唯独,无法抹除自己的记忆。

所有痛楚,只有你自己一人承担。


“我的能力,是抹除记忆……”

你嘴角溢出了殷红的血,一滴,一滴,滴落在冰凉的地上。

你的神情带着冷漠,哀伤,以及一丝深深的痛意。

你伸出葱白的手指,点在了神里绫人的额间。

“以吾之名,以血为凭,消除你我之间的记忆……”

你的声音微微有些颤抖,却带着说不出的坚决,一字一句,缓慢又笃定。

你定定地看着神里绫人,眼神明明如此哀伤,口中的话,却没有半分迟疑和收回:“神里绫人,愿你我,再不相见。”

“不!”他几乎是嘶吼着喊出了这么一声。

他想要伸出手,想要握住你,想要不顾所有留下这一切。

可他动弹不得,无论再怎么想要触碰到你,也不过是囚笼里的困兽,都是徒劳。

他开始慌了。

“求你,别,我知道错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!”

“是我不对,这一切都是我不对,是我的错,我会尽全力来补偿你,只希望你给我一次机会!”

“给我一次机会好吗?不要轻易就抹掉我们的过去,不要对我这么残忍,求你……”

他能感觉到有什么在自己的脑海里抽离,他无法接受这个结果。

他不想忘掉和你的相关记忆,不想失去与你的点点滴滴。

你哭了,心头泛起一阵酸涩。

一滴热泪从你的眼眶落下,打在了神里绫人的手背上。

这一滴眼泪,仿佛滴在了他的心里,烙印在他的心头。

可你仍然没有半分犹豫,挥手彻底抹去了他的记忆。

神里绫人脑海里一阵恍惚,动荡,再睁眼,他看着眼前的人,神色一片陌生:“你,你是谁?”

你们对面不相识。

明明是第一次相见,神里绫人竟隐隐有些心痛。

 

 

半年前——

“这支商队十分重要,一定要护卫好了,不能有差错。”

神里绫人对着下属,严肃吩咐。

“是。”众人皆应声。

“野伏众的浪人盯着这支商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们今晚必有行动,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,夜晚必有一场恶战。”他语气平静,但话语里的警告之意却不容人忽视,气氛一时有些凝重。

这样的凝重一直持续到傍晚。

浪人,行动了。

神里绫人身为神里家主,自然一马当先,和他们的头领对抗起来,可对方人数众多,皮糙肉厚,一时难以对付。

商队被狼人们裹挟着往郊外逃去。

神里绫人奋起直追。

突然,一簇簇十字镖破空而来。

浪人们竟然设置了陷阱。

神里绫人一个不小心,被十字镖击中,而正在这时,浪人的刀已经触到了他背后的衣衫。

完了……神里绫人一阵心惊。

就在这时,一道清灵的身影闪过,月色中,女子翩飞的身影如同仙子一般。

你挥出绸带,缠住那柄刀,用力一扯,就将刀拧成碎片。碎片飞舞,直直地射中了浪人的心脏。

浪人应声落地。

神里绫人意识已经有些昏沉,十字镖上有毒。

他勉力看着你朝他走近,知道是你救了他,他放松了警惕,拼尽最后一丝清醒说:“麻烦你,将,将我带回神里、神里屋敷……”

 

再次醒来,神里绫人已经被包扎好伤口,躺在床上。

扫了一圈周围熟悉的景色,他松了一口气,看来他的确是被人送回家了。

脑海里那道清丽的身影印象深刻,神里绫人喊住女仆询问:“她呢,我是说,那个送我回来的女孩?”

女仆了然,回道:“她正在和小姐聊天呢,家主可以……”

她的话还没说完,神里绫人已经迫不及待地朝自家的住处而去。

还未到门口,他听到一阵悠扬的琴声。

琴声清扬婉兮,仿若天籁,他不由地放缓了脚步。

一点一点走近,他看清了正在弹琴的人。

白衣翩翩,一头泼墨似的长发垂在身后。

头上只挽了一个松散的发髻,垂下一支碧绿步摇,你生得精致动人,经过打扮后,更是令人侧目。

“铮……”琴声止,你抬头,和神里绫人对上视线。

“看来,神里家主已经没事了。”

神里绫人向你道谢:“多谢小姐的救命之恩。”

“家主客气了。”你点头回礼,声音轻轻柔柔的。

神里绫人的心像是悄然被人拨动了一根弦:真是好听……

神里绫华看着自家兄长,捂着嘴偷偷笑了一声,”哥哥,这次多亏了旅人呢,她不仅送你回来,还帮你解了毒。“

神里绫人再次道了谢,说:“小姐弹琴的技艺非常高超。”

“神里家主也懂琴吗?”你抚摸着琴身,面色温柔。

 “略知一二。” 

神里绫华补充说:”我哥哥喜欢书法,偶尔听琴。”

原来如此。

接下来的日子,你们经常在一起弹琴、练字。

神里绫人的琴声,略显清冷,总是带着一股子寂寥。

你的则偏向轻快。

明明非常不同,但合奏起来,却相得益彰,十分和谐。

神里绫华早就看出了自家哥哥的心思,提醒哥哥尽快表白心意。

“旅人说过,只在稻妻待三个月,哥哥,你可要把握好机会。”

于是,一个晚上。

樱花树下,神里绫人眉目温柔地望着你,“请你留下来,留在我的身边,好吗?”

向来淡定自若的神里家主,在心爱的小姐面前,有些手足无措。

见他忐忑又期待的眼神,你倏尔捂唇笑了。

“好啊。”就在神里绫人以为没希望时,你轻笑,答应了。

随后,你把手轻轻搭在他的手上。

神里绫人高兴得脑海有一瞬间的空白,反应过来后,他急忙握住,仿佛握住了自己的全世界。

你们四目相对,有无限的情愫在双目间萦绕。

 

 

婚礼前一夜,你接到了家族的信息。

赶到会面处,家里的长老正在处置叛徒,叛徒浑身溃烂,痛不欲生。

你知道,这是长老在警告你。

 “你应该不会也让我失望吧?”长老的双手拢在袖子里,常年接触毒物,他的指甲都是紫黑的。

你暗暗捏紧了拳头,面上却平静如常:“当然,我不过是假装接近神里绫人,自然不会忘记家族的任务,待大婚之日,我会亲自杀了他,掌控整个神里家族。”

长老满意了,细眉一挑:“到时,我们会配合你的。”

你但笑不语。

 

 

结束会面后,你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回去。

一路上你心事重重,盘算着解决的办法,差点撞到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神里绫人?

这么晚了,他站在你的门口做什么?

等等,你刚刚出去的事情没有被他发现吧?

你心中忽而升起一股不安,但很快强压下去,走了上前。

“神里绫人……?”你轻唤他的名字。

他的面色掩在树木投射下的阴影中,让人看不分明。

你咽了一口唾沫,渐渐靠近他。

距离近了,你看清了神里绫人的脸,并不阴沉,也不冷酷,他一如既往的温和,绅士,如一株高雅的雪莲。

虽然清冷,但他的温柔,和他的偏爱,只给你一个人。

看到他这样的神色,你的表情也不由软化了下来。

 “你怎么来了?” 

神里绫人微笑地看向你,深情的双眼仿佛能将你溺毙:“我有一样礼物要送给你。”

“是什么?”你很有兴趣。

于是,神里绫人从背后拿出来一个纸盒,打开,一件精致刺绣的嫁衣出现在你面前。

你微微瞪大眼睛,眼里闪过一抹惊喜。

“这,这是……”你连话都有些结巴了。

神里绫人温柔地说:“这是我母亲的嫁衣!她曾经说,等我遇到所爱之人,就可以送给她,你喜欢吗?”

那样的精美、华贵,那样的具有纪念意义,你已经感动得说不出话来。

神里绫人又道:“还有你说的仪式,我已经吩咐人置办了,明天的婚礼,一定是最完美的…”

他一点一滴细数着婚礼的细节,你听得心中感动又复杂。

为何,为何他偏偏是神里家主?

你纠结地上前一把抱住了他,搂得紧紧的,似乎要融进他的骨血里。

“你?”神里绫人有些不解。

你没有回答,只是定定地看了他半晌,忽然踮起脚,吻上他的唇。

神里绫人手忙脚乱地想要阻止:“我们还没有成亲……”

“不要推开我,就当提前洞房了!”你拉着他,往房间走去。

一夜翻云覆雨。

到最后,你已经累得抬不起一根手指,软软地趴在神里绫人的胸膛上。

神里绫人宠溺地望着你的睡颜,一下又一下抚摸着你的头发。

可倏然间,他的面色变得冷漠,眼里闪过一抹悲伤。

你的蝴蝶骨上,有一枚小小的印记。

他想到刚刚收到的消息:前来刺杀他的刺客,背上有一只小小蝴蝶。你,真的是蓄意接近他吗,就为了杀了他吗?

他摇摇头,不,你不会这样的,你是爱他的。

 

 

大婚之日。

整个神里家热闹非凡,喜气洋洋。

可身为新娘子的你却闷闷不乐。

你的手中攥着一个瓷瓶,这是昨晚长老给你的。

他改变了主意,让你给神里绫人下毒,控制他,而不是杀了他。

突然,神里绫人推门而入。

你慌忙把瓷瓶收进袖口,微笑地望向他:“你来了。”

殊不知,神里绫人眼角已经瞥到了你的动作,他的目光微暗,蠕动了一下嘴唇,却最终没说什么。

“嗯。”他点了点头,好像无事发生。

“不是还没到时间吗?”你看了看天色。

“对不起,是我不好,我实在太想见我的新娘子了!”他上前,握住了你的手。

你被他逗笑了,悄声说:“我们早上才见过。”

“走吧,我的夫人!”他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你,眼里潜藏着不明的情绪。

你点了点头,与他携手,往婚宴现场走去。

 

 

一路上仆人们都在为你们欢喜,宾客们欢笑着鼓掌。

你被神里绫人牵着,完成了庄重又幸福的仪式。

天色渐暗,你坐在房中等待。

神里绫人进来时,脸上带着酒醉的红晕。

他一脸喜色地坐在你身边,你也欢喜地瞧着他。

“夫人,按照你说的规矩,我们该喝交杯酒了。”神里绫人道。

“嗯。”你轻轻点了点头,这是你昨晚提的新要求,为了下毒。

将酒杯端给神里绫人时,他嘴角的笑容停住了,“可以不喝吗?我喝了很多。”

你靠过去,蹭着他的胸膛撒娇:“当然要喝,一小口就行,这是我家乡的规矩,喝了交杯酒,我们以后才能美满。”

神里绫人微垂下眉眼,并没有说话。

他与你双手交缠,将杯中的酒液一饮而尽。

你微红了脸颊,认真地看着神里绫人,正要说出家族的事,你想坦白地告诉他,你爱上了他,不想遵循家族的命令。

可还没等你说什么,眼前一阵天晕地转,这才发现你竟然被下了药。

再度醒来,冷,刺骨的冷。

你发现自己被捆绑在一个阴暗的地牢。

潮湿寒冷,华贵的嫁衣已经被脱下,只剩里面一层薄衣,已经湿透了。

你轻轻一动,手脚并未被捆绑,只是药效还在,无法动弹。

而你的面前,站着一脸冷漠的神里绫人。

他现在,全然不似之前对你的温和模样。

“说!解药在哪里?”他严厉的质问。


【赠送糖果,查看隐藏结局,2.5K+】

评论(13)

热度(2133)

  1.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